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青春战‘疫’,学子力行 ” ——我校有情无“疫”小分队社会实践项目顺利完成并深受好评

2020-04-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人文学院编辑:王偲审核人:

426日,我校由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朱旻昊、柏澍文、顾东升、莫凯乐、袁文宇五位同学组成的有情无“疫”小分队,在陈冬、谌卉珺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慈善超市的战“疫”故事——南京玄武区慈善超市志愿服务实践与调研》实践项目。


有情无“疫”小分队的名称,寄托着团队成员希望充满青春活力和拥有拳拳之心的紫金学子,加入到抗疫一线的充满温情的南京玄武慈善超市,挖掘慈善超市的抗疫故事,宣传慈善超市,与慈善超市一起抗疫,消灭疫情的愿望。有情无“疫”小分队采用志愿服务加调研观察研究的方式开展实践,由2位在南京的朱旻昊、袁文宇同学,在玄武区慈善超市(百悦店)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和观察工作,同时走访多家玄武慈善超市,对慈善超市和工作人员、受资助人群、顾客等进行观察和访谈等实地调研,其他成员开展线上观察调研。

           

历经1个多月,有情无“疫”小分队通过实践,最后完成了实践报告《慈善超市的战“疫”故事——南京玄武区慈善超市志愿服务实践与调研报告》,讲述了项目实践背景,在志愿服务实践与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南京市及玄武区慈善超市的发展历程、南京市玄武区慈善超市的六大功能、南京市玄武区慈善超市的战疫举措、南京市玄武区慈善超市的战疫优势、南京市玄武区慈善超市的战疫不足、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南京市玄武区慈善超市管理优化的建议等内容,最后团队成员对本次项目实践与调研进行了感悟总结。

 


玄武慈善超市(百悦店)作为我校人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志愿服务、实习、科研调研实践基地,在得知我校开学面临大量消毒物资的需求,在有情无“疫”小分队成员和指导老师的调研和沟通之下,为了感谢志愿者和学校一直以来的合作和帮助,也为了助力我校抗疫保开学,玄武慈善超市(百悦店)店长吕万成先生个人出资向我校捐赠了近1000公斤的84消毒液,该公益活动还受到了今日头条、交汇点新闻等媒体报道。

        

在本次实践中,有情无“疫”小分队成员志愿申请在玄武慈善超市(百悦店)担任志愿者,主要从事物品整理、社会需求调研、活动策划与组织等工作,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表现优秀!在疫情特殊时期,他们勇敢果断地参与志愿服务和调研工作并对慈善超市未来发展提出中肯建议,得到了玄武慈善超市(百悦店)的充分肯定,并为团队成员颁发了感谢信。

 


希望我校学子继续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不畏艰险,锤炼过硬本领,在实践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努力练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