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陆汉栋副校长走访调研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陈修玮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4月10日上午,陆汉栋副校长到机械工程学院走访调研。教务处副处长谌卉珺、资产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科科长俞洁、机械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毅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刘毅详细介绍了学院各年级学生的学业情况以及近期为学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做的具体工作。

副院长杨敏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师资情况、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分院定位、专业融合的学院整体规划、智能制造背景下的建设历程、校企协同创新的情况以及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后,陆汉栋表示,机械学院经过近20年的时间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毕业生,随着社会形势的新变化,机械学院能够及时思考,认真探讨,不断创新尝试,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学校正处于向应用型快速转型的时期,还需要教职工不断地做出更多的尝试。机械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专业改造、新专业申报等工作要结合国家发展政策、学校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入研讨。

陆汉栋指出,学院的教学工作必须严谨、各项环节认真执行,同时教学、科研、校企合作与学生个人发展要形成相互促进的有益循环、协同发展。

调研会议结束后,陆汉栋在与会人员的陪同下视察了机械学院的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学院在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相关方面的具体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