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械学院2018级第二教育班成功召开“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主题班会

2019-12-1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贾新海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1213,在阳光温暖午后,18二教在教b107召开了主题为“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王丽丽老师主持,18二教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十二月十三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辅导员对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呼吁我们不要忘记曾经的苦难,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辅导员说,我们是经历过苦难才辉煌起来的民族,我们今天的一点一滴都来之不易,生活在美好时代的我们最不应该忘记历史,必定要发奋图强才对得起死去的同胞们洒落的献血。的确,我们的幸福来之不易不该被挥霍,应该珍惜当下的美好,踏踏实实的走完每一步求学之路。

第二部分是呼吁同学们诚信考试的签名活动。辅导员发放给每一位同学一份诚信考试承诺书,里面详细的介绍了考试规则以及作弊的严重后果,她要求我们认真阅读并郑重签字。之后辅导员向我们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是的,想要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诚信是我们必须要拥有的品质。辅导员的呼吁也让我们再一次坚定了做一个诚实守信大学生的信念。

第三部分是对于期末考试考前复习的一些建议。对于期末考试,辅导员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班委要根据班内的学习情况制定相应的自习计划以及整理对应的复习资料;第二:同宿舍同学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第三:本次期末考试相对来说比较分散,复习时间相对充裕,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复习,切忌临时抱佛脚。之后,她还表示会将本学期每一位学生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成绩以家长信的形式告知每一位家长,让家长对孩子有更好的了解。同时,每一位学生也要手写一份不少于800的学年总结,在反思中对自己多一份了解。

最后,辅导员对本次会议做了一个小的总结,并且预祝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取得好成绩过一个幸福年,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