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缅怀12.13,勿忘国耻

--人文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12-1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新闻宣传中心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1213730在图书馆前广场,人文学院开展了以“缅怀12.13,勿忘国耻 ”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人文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顾元兵,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肃立唱国歌。活动第二项,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活动第三项,由19级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正式党员代表轮流发言讲话。他们指出自2014年国家通过立法确定这一公祭日以来,这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19371213日日军侵入南京,三十万手无缚鸡之力的南京市民被屠杀、两万多妇女被奸淫,是人类历史上一次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簧抵赖而消失,我们要缅怀历史,铭记伤痛,更好的走向明天。当今世界发展中的和平是必要的、和平中的发展是稳妥的,和平与发展相辅相成,坚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我们之所以纪念悲痛就是为了表达对和平的向往,对战争的鞭笞。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活动最后,顾元兵副院长提到应以国家之名纪念我们的死难者,以尊崇之心珍视和平,以民族之力矢志复兴。这段历史已经成为了国家记忆的一部分,这段历史不容歪曲、不容否认、不容亵渎,历史不会逝去。并告诫当代青年要记住:吾辈当自强。(人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文/刘湘,图/李雨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