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集中专题学习

2019-12-1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12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全体党委委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评估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首先,马跃勇代表党委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他指出,在南京理工大学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校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举措衔接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比较扎实,取得了一些成效。他强调,学校将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全面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整改落实,为学校尽快实现建设“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优良的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与会师生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评估座谈会结束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马跃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新中国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形成和发展”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他强调,要增强制度意识,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在制度框架下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坚持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恒心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接着,马跃勇传达了南京理工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解读了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以及纪委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他要求,紫金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学习贯彻南京理工大学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凝聚共识,将思想认识和会议精神统一起来,立足岗位,落实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会议认为,《中共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各项建设,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