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关工委召开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会议

2019-12-1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崔连昌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1211日上午,校关工委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马跃勇主持。

会议开始,马跃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关工委前期根据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苏委教〔20191 号)和《关于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南理工关委〔20194 4号)等文件精神开展的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有关准备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对拟定的《紫金学院关于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展开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实施办法》中关于推进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促进关工委工作校内外共建项目、创建特色工作品牌、关工委工作融入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完善修改意见

   接着,与会人员对作为《实施办法》配套文件之一的《紫金学院关工委经费使用管理规定》进行了讨论修改,会议还讨论拟定了新一届校关工委组成人员名单

   在会议总结中,马跃勇指出,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是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关工委工作优质化的要求还有很多方面需要加强;他强调,我校在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中,要牢固确立关工委工作“无论怎么重视都不过分”的意识,根据上级关工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开辟新的工作渠道,要以重视汲取区域优势资源为抓手,进一步与基层党建工作成果突出的仙林街道工作委员会联系,探索与他们合作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探索完善发挥返聘老同志在学校关工委工作主阵地作用的特色,不断总结,不断创新,逐步形成品牌。最后,他要求各级组织进一步关心爱护老同志,在活动开展中特别注意老同志的安全和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