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朱兵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12月4日,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坚守廿载办学初心,勇担转型发展使命”为主题,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狠抓整改,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为破解工作难题、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开出药方、提供保障、注入动力。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韦志辉、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游鹏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订方案,明确具体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召开前,党委要求班子成员按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完善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总结谈心谈话情况、找准查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触及问题实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此次民主生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马跃勇同志首先代表党委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的8个问题20项整改措施已全部整改到位。接着他从筹备情况、学习收获、检视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2019年党委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随后与会同志依次发言对马跃勇同志开展了批评。其他7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每位同志进行自我批评后,与会同志对其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

   游鹏同志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

   韦志辉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予以肯定。他强调,在学校转设的关键时期,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委班子要注重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要统一办学思想,协调各方关系,深入基层,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为教职工释疑解惑;要坚持党建和业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实抓好思政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