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械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子在第六届工业工程致善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11-2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卿睿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1123日,江苏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年会暨江苏省第六届工业工程致善大赛决赛于淮阴工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群英荟萃,共收到近70件优秀作品,在经过专家通讯评审后,我校成为晋级决赛的八支队伍之一,与省内各大985211高校一同走上擂台,同台竞技。

我校机械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子在擂台上通过精彩的讲演,优秀的答辩,赢得了在场答辩老师们的认可,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科技大学

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活赛组)

三等奖:淮阴工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江苏海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复活赛组)

优秀奖:南京工程学院、江南大学、盐城工学院、江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

我校本次参赛作品《Y公司F9手机生产线效率提升研究》,小组成员有卿睿、丁莲、王磊召和毛高铭四位同学,指导老师是赵曼老师和魏星老师,另外工业工程专业班级导师周三玲老师,以及张晓靖和姜雅雯两位同学前去为参赛同学加油打气并观摩学习。

我校参赛小组以Y科技有限公司的手机生产线为研究对象,从企业实际出发结合未来发展需求,针对产线平衡率低的生产现状,多角度进行瓶颈优化研究,应用基础工业工程相关知识结合WITNESS仿真建模综合分析改善,使企业产线产能、生产效率、产线平衡率、综合经济效益得到提升。

比赛过程激烈而精彩,各高校参赛选手们表现优异。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轮阐述环节,我校参赛学子表现从容不迫,有条不紊,丝毫不逊色其他高校选手。逻辑清晰、层次分明的讲演赢得评委老师们赞赏的目光;第二轮问答环节,更是以自信流畅的对答获得了全场的肯定。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优良的改进方案,提高了企业效率,更为众多IE学子提供了拼搏努力的方向。同时也激发了IE学子对实际问题探索研究的热情和改善创新的激情,有益于培养大家的创造性思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