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计算机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四重四亮”中重温初心使命

2019-11-2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杜兰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1113日,为深入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算机学院教师一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重点安排了以下四个环节:一是重温一次入党初心。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分享入党故事,回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查找一次差距和不足。要求全体党员都对照党章和入党初心,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查找个人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三是开展一场思想交流。通过现场交流,人人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经历和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举行一次集体宣誓。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强化红色记忆,强化党员意识。

首先,王广文同志作为代表重读他的入党志愿,分享入党故事,回忆入党的初心。然后,大家纷纷回忆起入党经历,共同讨论“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对照党章和入党初心,开展自我检视。经过回忆,当年渴望加入党组织、不断奋斗进取的往事记忆犹新,被党接纳、对党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件件往事、幕幕场景都汇成阵阵暖流,在每位党员的心底泛起阵阵涟漪。大家纷纷表示,刚入党时自己对党的认识也许还不够成熟和深入,但多年过去,入党初心仍没有改变,今后也将继续牢记初心、坚定信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歌声中, “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追忆初心是为了再出发、再奋斗、再创辉煌,要立足当前,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亮作为,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