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展教师风采 扬紫金精神 ——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2019-11-25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1113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教学楼A举行。本次比赛按照学科专业和课程类型分为3个常规课程组和1个思政课程组。比赛邀请各分院院长、骨干教师代表、往年讲课竞赛获奖者及学生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分别来自机械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和学工处,共15人。每组设置了3位专家评委和3位学生评委,通过现场授课和提交的材料为选手打分。比赛内容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总结三部分。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利用PPT、板书、微视频、教学互动等多种教学手段授课,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赛后,各组评委对每位教师点评,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实操性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他们普遍指出,老师们对授课内容掌握熟练、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同时,评委们也提出,应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更加注重教学方案的设计和教学组织,在教学总结中,要强调对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的反思,而不是简单的教学内容总结。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是未来的主力军。学校每年组织青年教师现场讲课竞赛,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重视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他们教学能力的提升和交流。同时,学校重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教学质量,特别设立思政课程组,为推进学校思政课和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