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械学院举行新专业工作安排会

2019-11-1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陈修玮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1113日下午,经过近半年的筹备,机械学院新专业工作推进会第一次会议在机械学院会议室实验楼C-304顺利召开,杨敏担任新专业筹备工作组的组长和会议主持人。机械学院老师组成的16人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敏指出随着国家对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逐步明确,机械学院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将新专业定义为工业互联网,新专业将智能制造与互联网+进行融合。以社会需求和行业需求为导向进行新专业的筹备,以校企合作作为新专业筹备的切入点。

新专业筹备组由测控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的教师为班底组成,全体成员深入思考现有的学生培养方案,以项目为引导,学生在入学后同时接触理论课程和实践过程。实行导师制培养学生。围绕实践进行专业课程的理论学习,形成学生管理上的传帮带。本学期能够形成初步的培养方案。

杨敏希望全体成员能够通过新专业的建设,提升教师自身的探索与深入研究学生培养过程。老师们也纷纷发言表达对新专业筹备的初步想法和认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