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2019年学术年会 暨馆长联席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9-11-1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任精举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11月7日-9日,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2019年学术年会暨馆长联席会议在我校行政楼五楼501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独立学院图书馆协作组主办,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图书馆承办。来自全省23所独立学院、民办本科高校图书馆的馆长、馆员代表以及10余家合作机构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紫金学院校长李新民、校长助理余志科,以及协作组领导出席了本次年会。会议由我校图书馆馆长陈为主持。

首先,李新民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馆长、馆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建校20周年以来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及对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期待。罗钧代表江苏省高校图工委为年会致开幕词。

随后,独立学院图书馆协作组组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图书馆馆长赵敏宣读了本次学术年会获奖论文、优秀案例、组织奖获奖名单。我校共有1人获得一等奖、1人获得二等奖、3人获得三等奖,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大会对学术年会获奖论文、优秀案例的作者以及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次年会主题为“新时代图书馆的转型发展与管理服务创新”,年会邀请多位专家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分别做了精彩的专家报告,为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未来的工作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

闭幕式上,赵敏对参加本次年议的所有代表以及合作单位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合作,共同为图书馆事业的健康发展不懈努力。

本次年会之前还召开了江苏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馆长们齐聚一堂,共商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发展中的问题、对策和举措,对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学术年一定会加强全省各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图书馆学科领域的热点与前沿问题,拓展图书馆的合作空间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全省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图书馆事业的蓬勃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