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人文学子斩获外研社杯英语辩论公开赛(南京站)novice一等奖(亚军)

2019-11-1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人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我院学子在刚刚结束的外研社杯英语辩论公开赛(南京站)比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由王莉青老师和张烨老师指导的英语专业吴诗煜同学和杨扬同学经过两天共七轮激烈的比赛,从全省各高校选拔出的八十支精英队伍中突出重围,顺利晋级半决赛和决赛,最终斩获novice一等奖(亚军)。

赛前吴诗煜和杨扬同学在王莉青和张烨老师指导下校内刻苦练习英国议会制辩论,对各类辩题社会时事认真分析,总结归纳,同时带领紫金辩论队同学一起学习,起良好带头作用。校外,两位同学积极参加其他辩论联赛,向校外辩手讨教,积累实战经验。

此次比赛前五轮基础赛中,两位同学在每轮15分钟准备过程中对辩题深刻讨论,迅速构建辩论框架,甚至因意见分歧有过激烈思想争辩,最终得出统一方案。面对对手的猛攻,二人通力合作,及时调整发言策略,化解难题。最终根据五轮排名积分,入围新手场半决赛和决赛,在王莉青老师的现场助力下,稳定发挥,勇夺一等奖亚军。

此次外研社杯英语辩论公开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组委会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组委会三方共同举办,有80支来自江苏省各高校精英队伍,辩论难度大,含金量高,我院两位同学能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归因于校方对英语辩论队的大力支持、优秀老师老师尤其是王莉青和张烨老师为辩论队的辛勤付出,以及二位同学对英语辩论的刻苦钻研。希望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能够带动我校英语乃至其他专业同学了解英语辩论,参加紫金英语辩论队训练,为我校再创佳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