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械学院“智”造者说系列讲座——致敬IE

2019-11-1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周三玲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119日晚上7点,工业工程专业很荣幸请到了南京奥优美特压铸有限公司的管理顾问曹圣经理为IE学子做“致敬IE”的主题讲座。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周三玲及工业工程专业的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曹经理首先简单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自己多年在企业的工业工程改善项目,从品管人员优化、吸湿房效率提升、水泵电机生产线改善、压铸研磨房效率提升、机加车间布局、产线平衡、间接人员优化等案例出发,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工业工程在企业的具体应用,也使同学们见识到了工业工程的强大和魅力。最后通过提问的方式,以一个视频中涉及的工业工程改善激发了同学们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历时两小时讲座圆满结束。

曹经理是我校工业工程专业多年校企合作的重要伙伴,从13级开始每年都有学生到曹经理所在的企业开展IE实战改善项目,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又全方位提高了综合能力。学生在企业的实习项目又转化为学科竞赛项目和毕业设计课题,多次获得江苏省工业工程致善大赛二等奖和全国IE亮剑三等奖及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希望我们工业工程专业和企业的合作更加深入和普及,并取得更多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