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文明校园我先行——机械学院校园文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2019-11-1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王佩佩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114中午十二点半,由机械学院第二教育班辅导员王佩佩主持,在实验楼C406开展了关于校园文明建设的会议,参与会议的人员主要是各班级的主要班委。

会议开始,辅导员向班委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高校文明建设,及其六点建设标准: 1、领导班子建设好2、思想政治教育好3、活动阵地好 4、教师队伍好5、校园文化好 6、校园环境好,这使得班委们对校园文明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会议中期,辅导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成三部分1.“富强、民主、文明、和谐2.“自由、平等、公正、法治3.“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更加深入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及意义,从而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文明建设的必要性的认同感。

会议后期,辅导员就校训“励学笃行”的出处及意义和校风“诚信、勤奋、求是、创新”的意义也做了足够的阐释。校训既是学校办学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体现大学文化精神的核心内容,这一校训集中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与育人理念,激励着我们全体紫金人为把学校创办成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优良的国内一流独立学校而不懈奋斗!而校风诚信、勤奋、求是、创新是从南京理工大学团结、献身、求是、创新的校风继承发展而来,既显现出紫金学院与母体学校南京理工大学在精神上的的一脉相承,也表达了南理工紫金学院作为独立学校的特殊办学定位与办学理念。

在会议期间各班委也都认真做好笔记,做好足够准备以便后续开展班级会议时能够向同学们传达到位。随后,各班就“高校文明建设”这一主题,相继开展了班会。

这一系列的会议中,无论是辅导员、班委还是同学们,都在认真对待校园文明建设的问题,并会从自身出发,积极配合学校,一起创造出具有独特教育理念、教学质量优良的一流独立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