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电光院举办“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讲座

2019-11-0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1030日,应电光学院邀请,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CDN团队教育行业总监、SDNLAB联合创始人方辉为电光学院在校生作了题为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的报告,会议由电光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教师曹双喜主持。

首先,方辉先生对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团队成员和地理位置作了简单的介绍。接下来,他对未来网络发展趋势作了详细的介绍。半个世纪以来,互联网正逐渐成为人类的第五疆域网络空间,同时也对人类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联网的业务形态和业务需求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此背景下,未来网络的概念被提出,通过其建立一个安全可重构、高效可扩展、开放可定义的新型网络体系结构。因此,目前出现了巨大的人才缺口,这正是人才培养的机遇。最后,方辉先生介绍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CENI)的总体建设目标、立项背景和基本方法以及未来网络典型的热点技术。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人员对未来网络发展的趋势、网络热门技术、行业人才的需求和产业现状有了深刻的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