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学习

2019-11-0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朱兵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1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围绕“先进典型、廉洁自律、党史和新中国史”三个专题开展。

    首先,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对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火炸药学家王泽山院士的专题报道。王泽山同志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多次攻克火炸药领域的世界级难题,推进我国火炸药整体技术实力进入世界前列,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做出卓越贡献。接着,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通过对视频中先进典型的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工作本领、锤炼务实作风上下更多功夫,带动全校教职工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廉洁自律、党史和新中国史”两个专题的学习,党委委员余志科、马欣、徐春燕等三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会议指出,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做到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以史育人;要坚持把学习廉洁自律和党史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廉洁自律和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