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携手华为,圆梦紫金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华为ICT学院正式揭牌

2019-11-0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李婷婷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20191031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计算机学院华为 ICT 学院揭牌仪式在学校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企业业务副总经理晁文广、校企合作部经理杨鹏、云计算首席架构师庄泳杰,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校长李新民、副校长陈仁平、校长助理余志科、计算机学院院长宗平,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志勇、院校总监苏正坤,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600余人参加。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琳琳主持。

 陈仁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华为ICT 学院的入驻表示欢迎。她指出,华为作为民族企业,享誉全球,此次我校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是共同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对我校当前及长远发展意义重大。一是将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引入华为课程资源以及认证体系,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利用华为技术、认证资质,提升学生就业本领与层次。三是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校专业教师以此平台接受华为最前沿的技术,将有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四是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与华为合作是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重要突破,随着合作深入、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高,将促进我校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华为江苏企业业务副总经理晁文广在致辞中谈到,华为致力于将ICT学院打造为培育ICT人才的“沃土”,采用开放和生态的方式开展人才培养,联合培训伙伴“江苏万和”一起参与到院校人才培养中来。他指出,华为公司此次与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开启ICT人才培养深度合作,必将探索出一条面向未来数字化转型所需的ICT人才培养之路,为江苏区域输送ICT专业人才注入新的活力。

  伴随热烈掌声的响起,整场仪式到达高潮,校长李新民、华为江苏企业业务副总经理晁文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为华为ICT学院揭牌。标志着紫金学院华为ICT学院正式成立。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上台为我校计算机学院已通过2019年度华为HCIE认证的三位优秀学子以及一百余位HCIA认证通过的学子颁发证书。

 最后由华为ICT认证云计算首席架构师余志勇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华为前沿技术讲座。

 此次华为ICT学院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计算机人才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后学校将与华为携手,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课程嵌入、师资培训、实训室建设、认证培训、就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汇聚力量、知识与智慧,共同探索培养ICT行业优秀人才的创新之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