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1-01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人文学院新闻宣传中心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复赛于10月26号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来自74所高校共226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石燕波老师指导的英语专业傅嘉怡同学、张烨老师指导的楼秀琼同学和朱倩老师指导的法学专业马睿同学分获江苏省一、二、三等奖(其中傅嘉怡同学在全省一等奖中名列第九)!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于2012年启动,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江苏赛区的比赛是江苏省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外语水平竞赛,旨在推动大学外语教育质量,提高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

本次江苏赛区复赛共两小时,使用大赛专用写作评阅系统进行现场写作;赛后结合机器评阅和专家评阅进行成绩评定。比赛包含议论文和说明文两种文体写作。议论文写作侧重考察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说明文写作侧重考察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代表我校参赛的三位选手在比赛中力挫群雄,展现了出色的英语写作水平,取得了近年来我校学子在写作比赛中较好成绩。在此向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们表示祝贺!希望我校广大学子们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能在各类学科竞赛中为学院争得荣誉,在紫金发现成就更好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