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19年电光学院实验室采购招标公告

2019-10-29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资产处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2019年电光学院实验室建设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欢迎国内符合条件的供应商参加,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 项目概况:

1.招标项目名称:

 (1)电力电子实验室建设项目(具体需求详见附件1

 (2)电路电工实验室建设项目(具体需求详见附件2

 (3)电子线路实验室建设项目(具体需求详见附件3

 (4)微处理器应用实验室建设项目(具体需求详见附件4

2.招标方式:竞争性谈判

. 投标单位资格要求:

1.投标单位应符合下述资格要求,并提供相关资格证明材料(文件):

 (1)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提供营业执照(原件)、提供税务登记证(原件、三证合一的只需提供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2)具备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描述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 所有证照均应在有效期内,证照如需年检的、应为经年检有效的证照;文中“近”、“前”指距投标截止时间。

3.资格证明材料(文件)的复印件加盖公章、注明日期并注明“与原件一致”字样附于投标文件中;本章2.1款注明原件的,相关原件于评审时提交评标委员会审核,原件核对后现场退还。投标单位对资格证明文件真实有效合规承担责任,提供虚假材料的为无效投标并将进一步追究其责任。

4.本项目采取资格后审,开标后,将由评标委员会对投标单位的资格证明材料(文件)进行资格审核,未按要求逐一提供、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为无效投标,投标单位应自负其风险费用。

三.投标文件的递交及开标事宜

1.投标文件的递交截止时间:2019118日上午900

2.投标文件的递交地点:紫金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科(行政楼303)。

. 项目联系事项:

 采购单位: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联系人:俞老师  电话:025-85786061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澜路89


附件1

电力电子实验室设备采购参数


序号

设备名称

技术参数要求

数量

1

单相桥式半控整流电路及单结晶体管触发电路组件

一、定制:要求组件的尺寸和功能布局与现有平台能完全匹配;

二、要求能完成的实验项目:

  1. 单相桥式半控整流电路的研究;

  2. 单结晶体管触发电路的研究;

30

2

IGBT直流斩波电路

一、定制:要求组件的尺寸和功能布局与现有平台能完全匹配;

二、要求能完成的实验项目:

  1. IGBT直流斩波电路的研究;

  2. IGBT管的驱动与保护电路的研究;

30

3

SPWM控制单相交直交变频电路

一、定制:要求组件的尺寸和功能布局与现有平台能完全匹配;

二、要求能完成的实验项目:

  1. SPWM控制单相交直交变频电路的研究;

30


备注:采购的组件必须与现有平台完全配套(包括尺寸、功能、参数必须完全一致);



附件2

电工技术综合平台技术要求

序号

设备名称

技术参数要求

数量

1

电工技术综合平台

详见以下,★为必须项

36


一、技术性能要求

1.输入电源:三相四线380V±10% 50Hz

2.装置容量:1.5kVA

3.设备外形尺寸:桌面操作宽度不低于52cm

4.实验室进线电源安全保护系统(现场提供样机演示或视频演示)

系统要求以32 ARM 为核心,采用7 寸彩色触摸屏为人机交互界面,具有多级界面窗口,实时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确保使用者和设备的安全。

1)系统通信:提供WIFI485232、网口等多种通信模式,具备存储语音文件播报;留有数字量4 输入和8 输出接口,模拟量4 输入和2 路输出接口。

2)设备安全保护:提供漏电(30mA)、欠压(低于电网电压12%)、过压(高于电网电压12%)、过流(超过额定电流5%)、超量程等保护功能;出现以上保护时,设备断电,并发出语音提示;要求报警阈值可根据学校要求修改。

3)设备电源控制:具有电源管理界面用于控制设备电源。

4)设备仪表通讯:仪表管理界面采集各智能仪表实时数据,并存储。

5)设备电源监控:能监测三相电压、电流、功率,功率因数、频率、电能等参数,在带7 寸彩色液晶触摸屏进行数字显示。

6)设备故障诊断:监测各相故障诊断和故障类型和次数的统计。

7)设备时间管理:包含年月日时间的显示;界面可自行编辑、提供软件和工程。

8)虚拟监控:包含8 路数字量输出、4 路数字量输入、4 路模拟量输入、2 路模拟量输出。

二、基本配置要求

设备要求采用模块化结构,至少包含:实验桌、交直流电源、任意波信号发生器、模块化仪表、电工基础实验组件等。

序号

名 称

基本参数要求

数量


实验桌

采用“K”字形支架,采用冷冲压工艺一次性成型,厚度不低于45mm,桌面为防火、防水、耐磨板材,厚度不低于25mm;桌子安装两个带锁抽屉,需设有四个万向轮。投标时提供桌子实物图片或效果图。

1


★三相交流电源

三相智能电源模块:模块外形尺寸不小于404mm×298mm×150mm,提供三相固定380V交流电源,380V交流电源输出处设有过流保护,相间、线间过电流及直接短路均能自动保护。配有一只指针式交流电压表,通过波段开关切换可指示三相固定380V交流电源输出电压。还提供AC220V交流电源接口,为外配仪器设备提供工作电源。

配自动采集三相交流电压、电流及功率模块,并通过触摸屏显示,可实时检测设备电源状态及负载,具有语音播报功能,与云平台软件结合可实现远程数据采集及远程故障诊断。

智能管理器:具有MPU保护设定访问规则,64K-256KB Flash, 高达64KBSRAM1RJ45网络接口,支持10M/100M自适应网络。自带WiFi模块,与服务器可双向数据交换,管理器能接受服务器的各种控制指令,具有电源键管理、定时功能、报警、切断电源等功能;管理器具有向服务器上传就告警次数、误操作类型、学生使用信息等功能。带有仪表数据接口,仪表数据可实时采集及上传。招标现场提供样机演示。

1


交流可调电源

提供0380V连续可调交流电源,数显电压变显示输出电压值,输出具有短路、过流保护功能。

1


直流可调电源

提供直流稳压源、恒流源(自动换档),电压030V可调,电流0500mA可调,从0V起调,通过调节“输出调节”多圈电位器旋钮可平滑地调节输出电压电流值。具有短路软截止型保护和自动恢复功能,输出有三位半数显电压表和电流表指示。两路稳压源既可单独使用,也可组合构成0±30V0±60V电源。

2


直流稳压电源

提供±5V±12V四路固定输出,具有短路、过流保护及自动恢复保护功能。

1


★任意波信号发生器

1)包含双通道任意波信号发生器、频率计、同步信号输出三种功能。信号的输入输出接口均采用标准BNC和弱电护套座两种模式,可与设备快速连接。

2)采用DDS技术、FPGA和单片机相结合的方式,4.3英寸超大高清的TFT LCD液晶彩显(支持中英文界面),功能按键及输入输出口为一体;可通过USB接口与上位机通信,提供功能强大的任意波编辑软件;

3)信号发生器提供双通道波形输出,输出正弦波、方波、脉冲波、斜波、噪声、直流等六种标准波形及任意波;其中正弦波输出频率为1μHz15MHz,方波输出频率为1μHz5MHz,三角波输出频率为1μHz5MHz;两路输出幅度峰峰值均为020VP-P可调;工作模式:点频、调制、频率扫描、猝发、频率计数器;全数字调制:FSKBPSKAMFMPMDSSC AM;最高1.6M点任意波存储器,十几个非易失波形存储;具有通道耦合,频率、幅度、偏移和相位的耦合功能及通道复制跟踪功能。

4)频率计:内置6位等精度显示,0.1Hz100MHz的频率计。通过功能菜单键和液晶屏显示,实现被测信号的频率、周期、脉宽、占空比、计数器等测量功能。

5)要求具有RS-485通信接口,能够数据采集,能与教师端服务器双向数据交换,无线传输数据到教师端。

1


★智能交流电压表和电流表

测量范围0500V05A5LED(≥0.56")显示,测量精度0.5级,设有6LED工作状态指示灯,指示档位、工作模式、报警状态等。具有“自动”换挡测量和“手动”换挡测量两种工作模式。每档均有超量程告警、指示及切断总电源功能。通过键控、数显窗口实现人机对话功能,可存储和查询20组实验数据。采用高端MCU,内部集成21AD,且各通道间通过外部辅助IC和滤波器实现相互隔离。具有越限报警功能,并带有数据通信功能。

1


★智能直流电压表和电流表

测量范围0200V02000mA5LED(≥0.56")显示,测量精度0.5级,设有6LED工作状态指示灯,指示档位、工作模式、报警状态等。具有“自动”和“手动”两种模式。通过键控、数显窗口实现人机对话功能,可存储和查询20组实验数据。采用高端MCU,内部集成21AD,且各通道间通过外部辅助IC和滤波器实现相互隔离。具有越限报警功能,并带有数据通信功能。

1


★智能交流数显功率表

测量范围0450V05A5LED(≥0.56")显示,测量精度0.5级,能测量负载的有功功率、无功功率、功率因数、电压、电流及负载的性质等,通过键控、数显窗口实现人机对话功能,可存储和查询实验数据。采用欧美品牌高端MCU,内部集成21AD,且各通道间通过外部辅助IC和滤波器实现相互隔离,并带有双向数据通信功能。

1


直流电路基础实验组件

提供1mA指针式电流表、发光二极管、1N4148二极管、三极管、30mH电感、51\100\120\200\300\510\1k/2W大功率精密电阻、1000PF/6800PF/0.01UF/0.1UF/1UF/470UF/2200UF电容、12V/0.1A灯泡、5.1V/6.2V稳压管、1N40075只)\2AP9二极管、蜂鸣器、复位开关、钮子开关、1k2k10k(2)100k精密电位器、继电器、09Ω/090Ω/0900Ω/09000Ω/2W电阻箱、互感电流器、双路运算放大器等。

1


交流电路基础实验组件

提供三组白炽灯螺口灯座、50VA36V/220V铁芯变压器一只、100Ω/25W200Ω/25W1kΩ/25W大功率电阻、100mH/0.3A电感、1N5408整流二极管(四只)、0.47uF/500V1uF/500V三只、2.2uF/500V4.7uF/500V高压电容、螺口灯座每组设有一个开关与一个电流插座,镇流器、启辉器、短接按钮、电流插座等。

1


铁芯变压器、互感/电度表实验组件

铁芯变压器一只(50VA36V/220V),原、副边均设有保险丝及电流插座,方便测试并能可靠保护防止变压器损坏;互感线圈一组,实训时临时挂上,两个空心线圈L1L2装在滑动架上,可调节两个线圈间的距离,并可将小线圈放到大线圈内,配有大、小铁棒各一根及非导磁铝棒一根;电度表一只,规格为220V3/6A,实训时挂上,其电源线、负载线均已接在电度表接线架的接线柱上,实训方便

1


继电接触控制实训

配备交流接触器(线圈电压220V)三只,热继电器一只,电子式时间继电器(通电延时,工作电压220V)一只,变压器(220V/26V/6.3V)、整流电路、能耗制动电阻(10Ω/25W)各一组,带灯按钮(黄、绿、红各一只)三只。面板上画有器件的外形,并将各器件的工作端子引到面板上,供实验接线用,器件的工作状态均有发光二极管指示。

1


三相鼠笼电机

380V

1


实验导线

提供与实验设备相匹配实验导线。

1

三、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要求

1.教师管控系统要求

1)教师通过注册成功后,输于账号密码、登录进入系统,操作相关按钮,即可向智能保护器发送命令,实现管控。可注册多个账号,多人可以独立使用,互不影响。

2)教师管控软件由多个页面、多个菜单(电源管理、报警状态、I/O 控制、设备管理、通道管理、查看日志等),每一个菜单下又包含次级菜单。

3)通过教师管控软件对学生机进行无线远程控制;在学生机上,教师可以通过密码设置对学生机进行本地控制;当某一学生机发生故障禁止启动时,可以在教师系统管理软件上设置,避免误操作时打开对应设备电源,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能够单台、全部定时设备开、关机;能够记录设备报紧状态和报警次数;未经教师端允许,学生不能擅自打开对应设备的电源。

4)为保证实验室管理的统一性,配备手持无线管理器,尺寸9.6寸的彩色中文触控屏,android 操作系统,软件可更根据添加设备数量的多少,自动调节设备的显示比例,可在软件界面上实时监控到设备的开、关状态、运行时间;手持移动控制终端可控制任意一台带驱动模块的实训设备。单独授权开启或关闭学生实验台电源;全部授权开启或全部关闭实验台电源功能。

5)采用工业级无线AP:支持IEEE802.11b/g/n 标准;理论带宽为IEEE802.11b/g;无线传输速率达300Mbps;支持WEPWPAWPA2 等多种加密方式;发射功率为20dBm11n),24dBm11g),26dBm11b);接收灵敏度为<-72dBm@54Mpbs;支持2.4 无线网络频率;通信安全,高速。

6)要求现场需提供样机演示或视频演示.

★四、至少能完成的实验及设计项目

(一)电工电路部分实验

减小仪表测量误差的方法;基尔霍夫定律验证及其故障判断;叠加原理验证及其故障判断;欧姆定律;戴维南定理和诺顿定理验证;RLC 串联谐振电路的研究;电感电容元件在直流电路和交流电路中的特性;正弦稳态下RLC 串联电路;日光灯电路的连接和功率因数提高;电压源外特性的测定;直流电阻电路故障的检查;二端口网络;功率因数及相序的测量;电容的充放电;RLC 串并联交流电路;交流电路参数的测量;已知和未知线性与非线性电路元件伏安特性的测绘;电位电压的测定及电路电位图的绘制;最大功率传输条件测定;单相变压器参数测定及绕组极性判别;一阶二阶电路过渡过程的研究;用三表法测量交流电路等效参数;正弦稳态交流电路相量的研究;互感耦合电路及互感器的应用;互感线圈同名端的判断;三相交流电路电压电流的测量;三相电路功率的测量;单相电度表的安装及使用;电压表和电流表的设计;受控源实验电路的设计;超量程报警电路的设计及其应用;短路保护及报警电路设计及其应用。

(二)电机拖动部分实验

三相异步电动机直接启动控制;三相异步电动机接触器点动控制线路;三相异步电动机接触器自锁控制线路;Y-△启动自动控制线路;接触器联锁的正反转控制线路;按钮联锁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接触器正反转控制线路 ;双重联锁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线路;工作台自动往返控制线路。


附件3

电子线路实验室设备采购参数

序号

设备名称

技术参数要求

数量

1

模块加工

一、定制:要求组件的尺寸和功能布局与现有平台能完全匹配;

二、基本技术要求:

  1. PCB单面板,尺寸130mm×220mm±0.5mm(2.5mm), 焊接面涂绝缘层;

  2. 元件面采用PVC贴膜粘贴原理电路及安装实验接线插孔;

  3. 八套板原理电路绘制及粘贴加工,器件安装焊接(具体事宜由双方协商完成)。

8

(每套40块)

2

数字示波器

一、推荐型号:UTD7072BG(或同类替代型号,但指标,外形尺寸须一致);

二、基本技术要求:

  1. 采样率1GS  

  2. 双通道;

  3. 带宽70MC

  4. 7寸显示屏。

38

3

函数信号源

一、推荐型号:EE1641B(或同类替代型号,但指标,外形尺寸须一致);

二、基本技术要求:

  1. 输出频率调节范围0.2HZ3MHZ。    

  2. 幅值可调范围20MVP-P20VP-P 。  

  3. TTL50Ώ输出口。


20

4

交流毫伏表


一、推荐型号:SH2172(或同类替代型号,但指标,外形尺寸须一致);

二、基本技术要求:

  1. 测量范围1MV300V12档调节);    

  2. 输入阻抗≥3%

  3. 满度误差≤3%

  4. 测频范围5HZ2MHZ

20

5

空调

一、推荐型号:KFR-72LW/DY-IB(或同类替代型号,但指标,外形尺寸须一致)

二、基本技术要求:

1) 制冷量7200W;   

2)制热量8100W+2500W

4

备注:

1:采购的组件必须与现有平台完全配套(包括尺寸、功能、参数必须完全一致);

2:另附模块样版照片如下图:



附件4

微处理器应用实验室设备采购参数

序号

设备名称

技术参数要求

数量

1

DSP TMS320F28335F2812开发板

详见以下,★为必须项

40

 具体参数要求:

  1. 该开发板需含含硬件仿真器及JTAG调试线,其中主控芯片为176引脚PGF LQFP A封装。

  2. 为保护开发板,每套设备都应固定在一个小型实验箱内,箱子尺寸不大于350mm*250mm,并保证工程应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3. 开发板应有开机自检功能,以便快速检验开发板的质量和功能。

  4. 开关电源供电(+5V电源输入,内部+3.3V+1.9V电源管理),效率须达95%以上;专用复位芯片,提供手动复位DSP功能,同时可以监控DSP的供电并提供异常自动复位保护。

  5. 为方便二次开发,DSP引脚全部由排针引出,并附上20-30根杜邦线。

  6. 各外扩256K字以上的FLASHSRAM

  7. 扩展8bit字长以上的DAC

  8. 提供两路RS232接口,一路RS485接口。

  9. 高保真语音接口设计,双路语音采集,每路96k/s

  10. 提供3*3矩阵键盘、一个蜂鸣器、48段数码管和8个发光二极管,方便信号的输入和状态的指示。

  11. 提供直流电机和步进电机的控制接口。

  12. 提供1SD卡接口,以方便进行数据的存储读取。

  13. 提供配件:USB转串口线USB-RS2321602液晶模块、12864中文图形液晶、直流电机、步进电机、NTC-温度传感器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