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办学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2019-10-22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党政办公室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喜迎办学二十周年校庆日,襄华诞盛举,贺校运隆昌,为回顾办学成果、共话经验成就、共谋发展大计,我校于10月20日在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办学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党委副书记席占稳,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紫金学院副董事长韦志辉,紫金学院董事长陈瑞生,董事诸建平、陈凯雷,全省24所独立学院领导,人才培养合作共建单位代表以及曾在学校工作学习的老领导、老教师和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发展大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分院各系各专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舞龙表演《龙腾紫金》,发展大会正式开始。

办学20周年宣传片《青春紫金 赋能梦想》带着大家走近紫金,生动地感受到了弱冠之年紫金学院的青春活力,全面了解了紫金学院潜心办学二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20载披荆斩棘,勤奋开拓办学路;20年栉风沐雨,铸就自强育才梦。陈岩松在大会上代表南京理工大学致辞,他表示20周年,是紫金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更是紫金学院团结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南京理工大学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紫金学院的建设发展,引导更多优质资源为紫金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支撑,与合作方一起为把紫金学院创办成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优良的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而共同努力。

陈瑞生代表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董事会致辞,向前来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的领导、南京理工大学、共同创建紫金学院的同仁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新要求,在国家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高等教育的大背景下,独立学院既面临机遇,也直面挑战。学校将以国家对民办教育实施分类管理和分类扶持为契机,尽快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抓住时机,加快完善办学条件,开放办学思路,提升独立自主办学能力,积极向应用型本科大学转型。

校长李新民在大会上作了题为《筑梦励学二十载,砥砺笃行新时代》的创新发展报告。几度艰辛,几度激昂,光荣与梦想同在。从1998年12月,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经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批准成立,到2003年学校迎来移址新建后的第一批学生,再到今天学校敞开大门,热情迎接各界嘉宾朋友的到来,学校先后经历了快速发展期,规范发展期和转型发展期。20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人才强校为引领,以科研创新为驱动,以开放办学为底色,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栉风沐雨、顽强前行,铸就了紫金人永不言弃的顽强意志、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和蓄势高远的战略眼光。同全国的独立学院一样,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正面对着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地方院校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李新民表示,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紫金人一定会和衷共济、同心同德,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克难攻坚,紫金学院一定能借助民办教育改革的东风,扎根仙林,深耕南京,腾飞江苏;紫金人将以更加自信沉稳、更加蓬勃向上、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朝着建设“一所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教学质量优良的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目标高歌猛进。

紫金学院的今天,离不开所有紫金人的辛勤努力。感激前辈,艰苦创业;感谢同行,一路有你;感恩校友,不忘初心。在一首无伴奏合唱《青花瓷》的悠扬歌声中,大会进入表彰环节,分别向 “杰出贡献者”、“杰出教育者”、“杰出校友”颁发了极具分量的紫金奖章。

200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曾任紫金学院教务处处长,现任上海畅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省计算机学会青少年专委会秘书长佟钢,电光学院副教授、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李盛辉博士,江苏省“三好学生”、南京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计算机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王绍萌同学分别作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会上,师生还创作了舞蹈、无伴奏人声合唱、诗朗诵等作品,为学校生日增添了热烈气氛。全场师生高唱校歌《紫金紫金》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发展大会在师生歌声中落下帷幕, 

当天,全省独立学院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省25所独立学院的院长、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新民校长主持。会议邀请了江苏省民办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费坚、研究员阙明坤围绕独立学院转设和创新发展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各独立学院代表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发言和研讨。

学校创新发展大会前,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了捐赠仪式。南京新高的律师事务所迟桂荣女士、南京网博计算机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江苏南洋文理研修学院、常州市权航专利代理公司董事长袁兴隆校友分别捐款捐物,用于奖学奖教,助力创新创业,支持学校发展。捐赠仪式由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余志科主持。学校党委书记马跃勇、教育发展基金会监事长吴恒心以及各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

当天下午,校友故事分享会在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多位杰出校友与在校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职场心得和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校友与同学们互动频繁,气氛温馨热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