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机械学院测控专业学子在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9-10-2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王京港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1016日、17日,在机械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王京港、刘海艳、张翠平老师的指导下,由刘海艳老师带队,测控创新实验室4支队伍6位同学参加了在广州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以“智汇佛山,科创未来”主题的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的比赛,在“机器人擂台对抗”项目中获一等奖两项,在“机器人智能搬运”项目中获二等奖,在“机器人高铁游中国”项目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建校20周年校庆增光添彩

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佛山中德机器人学院有限公司、全童科教(东莞)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在内的100多所高校、300多支队伍,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届总决赛。赛事已连续举办届,旨在推动教育机器人进课堂,促进机器人辅助工程创新实践教育课程的普及和实施,并希望借助各类教育机器人平台,检验学生多元知识学习和综合实践项目的互相促进效果,展示自主创新成果。

机械学院测控创新实验室2012年创立至今,不断吸收新鲜血液,队伍日益壮大。实验室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并积极开展交流活动,启发成员开拓思路,鼓励学生创新发明。本次参赛的同学也正是因为平常的点滴积累,最终凭借过人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发挥,在作品中从硬件设计、软件编程等方面做了很大创新改进创新,加入了更多的智能控制,从全国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奖成果是对教学成效的检验,近年来机械学院测控专业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参与国家级机器人竞赛,是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实践动手创新能力的很好的平台。

本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有了成绩上的收获,更有心理上的提升,通过比赛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别的学校同学的一些想法,以及他们对机器人创造的理解和看法,在进一步的创新和发展之后,我们很期待在机器人大赛中更创佳绩,为校争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