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喜报!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华东赛区)初赛喜获佳绩

2019-10-1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陈修玮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年9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华东分赛区决赛,在苏州大学阳澄湖校区举行。我校由机械工程学院周明星、任浙宇、刘浩文、张锐斌、方志豪、金皓群、许程添、金煜锋组成的紫金一队和紫金二队在指导老师杨敏、马竹樵、魏星、李俊敏的带领下参加了该项赛事的角逐,与五十余只高校队伍同台竞技,两只队伍首次参赛即获得华东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我校二等奖获奖代表队力压南理工、南农等高校荣获二等奖第一名!获得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位列所有独立学院参赛队伍的第一名!

全国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同济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业软件有限公司、上海犀浦智能有限公司、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塔普翊海(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作为业内权威国家性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众多高校参赛。本届大赛比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规划、生产实践、生产数据分析等内容,结合企业现实工业场景,旨在培养和选拔符合智能制造需求的创新型工程人才。大赛评审专家主要由企业界、工业界、高校界及科研机构等领域专家组成。

来自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测控仪器与技术专业的8名优秀学子代表本校参加了本次华东赛区决赛。本次比赛由杨敏、马竹樵、魏星、李俊敏带队并进行指导。最终,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增强,其创新创造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