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党建专题

学理论,赶先进,受洗礼——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芮忠宁编辑:王偲审核人:

    10月11日上午,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学校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学理论,赶先进,受洗礼”的学习活动。这次学习活动是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党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徐春燕同志通过讲述“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的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湖北农业大学教授,为了实现太行山区“科技富农”的梦想,始终将自己的事业与农业、农村、农民紧紧结合起来,35年如一日,创新推广36项农业实用技术,让140万亩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成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欣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思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通过细致入微的学习“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力求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此次学习活动,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带头读原著,学原文,带头发言,带头交流体会,党员们听的认真记得仔细。学习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