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用青春激情为爱国荣校之梦代言——计算机学院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2019-10-14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李昕露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2019109日,正逢新中国七十周年国庆和紫金二十周年校庆。计算机院全体学生在我校操场国旗下举行此爱国活动。为有效引导大学生自动思考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核心价值观落实落小落细,帮助大家“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营造人人争做新时代爱校新青年的浓厚氛围,计算机院特别开展此活动。活动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挥舞手中的国旗,表达自己强烈的爱国热情。

在活动之前,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来宾,并欢迎各位来宾莅临现场。

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

活动第二项,观看短片《七十年阅兵精彩集锦》。过去七十年,祖国发展飞快,各年阅兵都展现了我国飞速发展的强劲军事实力。回望过去的七十年阅兵仍是历历在目。通过这个短片,计算机院的全体教师同学共同缅怀了过去七十年革命先驱的光辉历程,并展望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美好未来。在这祖祖辈辈呕心沥血换来的太平盛世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也要艰苦奋斗,胜利的歌我们要再唱一遍。


活动第三项,观看短片《用乡音为祖国献上祝福》。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由此也产生了许许多多种类丰富的方言,我们都来自祖国的四海八方,聚集于紫金的计算机学院。短片中,各位学生用自己的家长方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与希望。

活动第四项,学生代表发表演讲。演讲由计算机院各个专业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发表。演讲激情四起,每位学生都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爱,对紫金的爱。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的响起,活动已接近尾声。作为中国人,作为紫金人,爱国荣校的使命在大家心中扎根,同学们立志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百倍的努力去实现理想,去完成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