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焊出精彩,接近未来——计算机学院自动化专业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焊接竞赛

2019-09-27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丛玉华编辑:赵阳璐审核人:马益昌


2019925日下午,自动化专业竞赛之焊接竞赛,在实B301如期举办。自动化专业十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场编程竞赛意在强化学生们的软件编程意识,焊接竞赛做为第二场,竞赛承上启下,旨在让自动化专业的同学们从焊接的实践操作中,亲身体验自动化专业硬件部分的神奇和魅力,激发学生对专业硬件基础的学习兴趣,感受自动化专业的基础内涵。竞赛在自动化专业负责人栾迪老师精心组织和主持下,激烈展开。


焊接竞赛为个人赛,正式比赛前,先进行了一轮基础的焊接培训和选拔。最终30位同学通过选拔获得竞赛的机会。焊接竞赛具体任务是完成巡线小车各个焊点的焊接,使焊接完成后的小车可以实现巡线功能,并保证焊点的整洁、没有焊锡的堆集等现象。竞赛开始选手们首先根据提前发布的视频逐步完成小车的焊接工作,然后对焊接好的小车进行硬件调试使其完成巡线功能。初次接触焊接选手们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焊错接口、焊口短接、焊点粗糙等问题,但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鼓励下,选手们没有放弃,经过反复地尝试和修改,最终有6位选手脱颖而出,出色地完成焊接任务,小车成功实现巡线功能,他们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此次焊接竞赛,主要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接触到了电路、模电、数电等方面的知识,体会到自动化专业学科基础知识的重要性。通过竞赛,增强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趣味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动化专业的了解。焊接竞赛是自动化十周年系列活动竞赛篇章的重要一环,完美呈现了自动化老师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同学们锲而不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自动化专业十周年活动添上了非常精彩的一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