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暨工作会议

2019-09-20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赵阳璐编辑:赵阳璐审核人:

9月1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暨工作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跃勇主持。

会议第一项,马跃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新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的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当中。

会议第三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吴恒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扎实对表对标,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知行合一,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马跃勇传达了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校长付梦印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宝峰在南京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动员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他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安排、重点措施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对我校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紫金学院办学2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开展主题教育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垒石夯基工程。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同步并行、有机融合、贯穿全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