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关工委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2019-09-03发布单位:党政办公室作者:崔连昌编辑:王偲审核人:

8月31日上午,校关工委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马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两级关工委代表,教务处、学工处、总务处、团委、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2019级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崔连昌主持。

座谈会开始,崔连昌向新生家长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关工委的组成情况和主要工作职责,并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大会上对各级关工委工作的指示。他表示,召开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旨在希望家长就学校在学生思想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管理、活动组织、生活指导和信息沟通等方面,为我校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献计献策。

来自各学院的新生家长代表积极踊跃发言,发言内容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希望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德育教育,家长普遍认为,具有良好的品德在学生成长成才中极为重要;二是要求学校对学生严格管理,不少家长表达了对子女远离家庭后过分放松的担忧;三是希望学校加强对学生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能较快实现由原先的基本由家长“包办”转向学生“自理”的平稳过渡;四是建议学校建立与家庭沟通的信息渠道,家校互通既能让家长及时了解子女在校表现,又可以方便配合学校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五是几乎所有的家长代表都表达了期盼孩子本科毕业后能继续深造的心情,希望孩子能坚持学习,更好地胜任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在未来竞争中脱颖而出。

会上,就新生家长代表提出的希望和建议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关工委的老师,向家长介绍了我校教育教学的理念、做法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并根据家长关心的问题与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新生家长代表普遍表示把孩子送来紫金学院学习放心,对学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满意,同时还表示了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马跃勇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关工委衷心感谢家长及其学生对紫金学院的信任!他指出,学生进入大学学习,即是步入了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既面临着进一步正确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又面临着需要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还面临着生活自理的过渡,以及面临学会处理人际关系等,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是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目标。马跃勇表示学校各部门和关工委一定认真将家长关心的问题以及对学校提出的希望和建议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对学生正确的思想引导,坚持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马跃勇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做好与家长沟通信息工作,通过建立多层次沟通信息渠道,一方面,学校和家长密切配合,共同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另一方面,可以经常听取家长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建议。最后,他祝愿各位家长工作顺利,希望家长放心,紫金学院一定不负期望,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